close

 

IMG_0006.JPG 

在深圳除了帶孩子到其他台媽家跟小朋友玩樂外,大部分時間跟孩子關在宿舍裡

大眼瞪小眼,實在有點悶。幸運的是在大陸住的小區裡,幾乎都有兒童玩樂的場地

 

所以很多時候我都會帶Audrey下樓到小區中庭玩樂,消耗體力,

我也因此機會交朋友,不過小區裡很多是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照顧孫女孫子,

所以我在小區認識的朋友幾乎都是…."長輩"。

 

但好處是長輩都很疼小小孩,所以Audrey在小區玩,常常能夠借其他小朋友的

玩具車玩,以下就是Audrey在小區裡借的各式小孩玩具車。

整理寫出來,為我們在深圳的生活做個小紀錄

 

這台電動摩托車,黃色滿酷的,很好玩,腳邊有個腳踏開關,小孩踩下去,

摩托車就會走囉!小區又大,所以Audrey就騎著車繞圈圈。

照片中後面還有台紅色電動摩托車,真是人手一台阿!!

IMG_2101.jpg  

 

下面這台是簡單樣式的摩托車,也是電動的。

0122_171658857266.jpg  

 

大陸一胎化影響,所以在深圳大城市裡的小孩都好好命,玩具都非常豪華。

這台BMW的電動汽車,小孩直接坐在敞篷車裡享受,大人手裡拿遙控器控制前進

後退轉彎……,原本Audrey還很害怕坐上去,但小區裡的爺爺盛情邀約

,我便鼓勵Audrey坐進去,一旁的爺爺也很小心翼翼控制車子前進,

是說好像真的很舒服,Audrey坐上去就捨不得下來勒!!

IMG_2237.jpg  

IMG_2234.jpg 

 

有電動的當然會有腳動的玩具車,我還是比較傾向這種孩子腳動滑車才能真

消耗體力玩樂阿!下面照片的腳踏車跟小區裡小姊姊借的,Audrey越騎越上手,很得意開心。

 我也很開心,因為回去可以好好睡覺,讓我休息一下~~(噗赤)

0122_171658456259.jpg

 

最常玩的就是這台了,是台灣到大陸顧孫的阿嬤借Audrey的,

這台能控制平衡,且車身低,小小孩容易上下車,也好控制,

Audrey每次在小區玩這種滑車,都玩得不亦樂乎,不想上樓回宿舍了。

IMG_2250.jpg  

IMG_2244.jpg  

 

這台有聲效的滑車,是我跟其他台媽買的二手車,下雨天在宿舍裡沒得出門玩,

就讓Audrey在宿舍裡滑我無時無刻都在想辦法讓孩子消耗體力(!)

看得出來她很愛車吧!

IMG_3451.jpg  

 

學步小孩的小小推車,在小區裡也幾乎是人手一台,基本配備

20121205_IMG_1892.jpg  

 

當然小區裡也有基本的兒童Play ground,一歲多Audrey還不太會走路的時候

,我常帶她去盪飛機造型鞦韆,小孩好愛阿!

IMG_1286.jpg  

 

排不到飛機造型,就只好坐這個沒靠背的……還是很愛阿!

IMG_1289.jpg  

 

溜滑梯,孩子肯定喜愛,一歲時的Audrey溜滑梯還要人家扶著勒!

IMG_1693.jpg  

 

剛學走路,還跌跌撞撞時,就好愛在小區裡跑來跑去,實在累了我

,跟著顧前顧後。

IMG_1294.jpg  

 

假日鯨魚休假我就輕鬆啦!鯨魚會帶Audrey在小區裡走來走去

,即便玩腳跨地板的小溝溝走路,也很滿足開心。

IMG_1701.jpg  

 

然後....

孩子越大我把戲也就越少,每天想花樣變出點子跟孩子玩好累,所以

Audrey 2歲多之後我便帶到深圳的早教中心上玩樂課,My Gym是美國的體系

,在台灣也有教室,但台灣只有體能課,不過在大陸更多元,上課全美語

,除了體能課還引進了Music Together的音樂課,還有藝術課。

 

這是上體能歡動的教室,擺設感覺完全就是跟美國一樣。

IMG_3177.jpg  

 

其實說上課太沉重,孩子就是玩樂中學習,且上課內容Audrey非常投入和喜歡

不過一堂課45~50分鐘,卻真的非常非常的貴,但身處異鄉的我們,實在是資源好少,

為了跟孩子的生活可以多元化,狠下心花錢上課囉!

IMG_3178.jpg  

 

歡動體能課教--吊單槓,在小小孩團體環境影響下,Audrye也跟著認真練習,

2歲5個月的Audrey也能有那麼幾秒吊在單槓上~~

訓練小小孩的手部肌肉,很棒!

IMG_3066.jpg  

 

畫石頭的美術課程。

IMG_3131.jpg  

 

最喜愛教室裡的球池,不管是上課前後,總是嚷嚷一定要進去玩樂一翻。

IMG_3172.jpg  

現在看這些Audrey小小時後快樂的照片(現在3歲半還是很小阿!)

玩樂時充滿笑容與笑聲,我的心理仍是悸動著。

 

其實照片背後的我是帶點戰戰兢兢的,尤其自己帶孩子在異鄉深圳生活,

沒有親人的相互照應,種種文化生活的格格不入,特別是孩子生病時的不知所措感,

覺得份外辛苦。但我從沒後悔過這樣的選擇,甚至特別的珍惜,

不管到哪裡,一家人在一起生活才是最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ia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