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湘湘の手工皂
母親節皂款出爐了,也是湘湘會固定推出的皂款-紫蘇皂,為什麼選
紫蘇皂做為獻給媽媽的香皂….我有兩個媽媽,一個是含辛茹苦,把
我養大,然後看我嫁人,默默在旁掉眼淚的親媽媽,一個是把我當
自己女兒疼愛的婆婆,從我開始製作手工皂後,兩位媽媽就像左右
手般非常支持我....



我的親媽媽業務能力真是一極棒,向身旁的同事朋友大力推薦我
的手工皂,讓她們願意試試我的手工皂,讓我有穩定的客源,媽媽
也是手工皂的批判者,我的皂款哪裡有缺點,她可是嚴厲批判,讓
我能夠不斷改進。我的婆婆則一直鼓勵我做手工皂,公公掌管的噹
噹菜園裡的花花草草,我都能毫無顧慮拿來測試,只要婆婆使個眼
色,公公就知道要從噹噹帶東西回來。因為婆婆總說,我們家的
沒農藥,最天然…有一天婆婆突然心血來潮提到紫蘇,她開始滔
滔不絕說著紫蘇的好處,健胃、利尿、解毒、鎮痛….說著說著,她
提到,妳何不把紫蘇拿來入到香皂裡呢…

…這真是個好建議,我開始研究紫蘇的特性,紫蘇會發出一種芳
香,葉、莖、子在中藥大全裡均可入藥….. 葉花蒸餾精油可作為牙
膏、清潔劑及化妝品等芳香原料。亦可供作香煙及其他甘香味料,
並具有殺菌性,做為醬油、醃漬物等之防腐劑….哇..紫蘇還真多用
處,就這麼決定拿來入皂,不加色素與香料,完全紫蘇入皂,也希望
能讓辛苦的媽媽們在辛勞的家事後,能保護『富貴』的手手喔,在母
親節這個特別日子獻給天下辛苦的媽媽們


光是處理紫蘇就花了大半時間,打汁..過濾..晒乾…綠色的汁….天
然顏色的代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ia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