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感激大家對湘湘手工皂的支持與喜愛,更是願意提出建議,讓我更有動力去研究手工皂,也更進步。有些人疑惑問我為什麼手工皂洗臉,泡沫不小心會刺眼睛,在此回答大家。



手工皂熟成後呈現弱鹼性,PH值約在8左右,弱鹼對皮膚有清潔作用,且肌膚能自動調整PH值,沐浴之後,便會調整過來;若是洗臉時有點刺激眼睛,只要多沖水即可,並無需擔心刺激皮膚。而市面上常有標謗"無淚配方"或是呈中性不刺激皮膚的清潔用品,則是在製成中添加化學中和劑來中和鹼性,如此反而增加肌膚的負擔,其實皮膚已經受了傷害,但卻沒有感覺。

我做的家事皂配方,亦可拿來洗頭,當我一開始推薦香皂洗頭時,很多人實在無法接受,長久以來,大眾所認知的就是,電視廣告裡那頭柔順亮麗的頭髮,必須使用洗髮精及潤絲精。其實單純的香皂就能充分洗淨我們的頭皮,也許一開始使用頭皮會癢,那是讓頭皮漸漸調整,能夠回復原本自我調節油脂的功能,且自由的呼吸,長久使用下來,掉髮的問題也能漸漸獲得改善。
 
手工皂無法像一般添加化學物質或添加藥類的產品那麼的效果顯著,有的客人買了我的手工皂,很期待可以洗完一塊皂就能解決所有的皮膚問題,這讓我很困擾,因此在此給大家一個觀念,我的手工皂絕不是藥,也沒治療的功效,手工皂必須較長時間使用,讓肌膚長期處於無負擔的狀態,恢復肌膚原本擁有的防禦能力,使皮膚的問題得以漸漸獲得改善。
 
我知道市售製皂的方式,也在實驗室教學生做香皂,曾經有人建議我用一般做皂的方式,這樣皂就不會因為水溶性或含有甘油,而用的很快,甚至建議我加點硬化劑………雖然這都是善意的建議,但是我只能回覆sorry~因為對化學原料的了解,甚至曾經待在充滿化學溶劑與原料實驗室裡做研究,而造成身體的不適與迫害,所以我無法這樣做,這是我的堅持,且我得皂也是要給家人和自己用的,當然要給他們最不傷害肌膚的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ia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