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冬至,靈機一動的婆婆說要做湯圓,天啊,之前都是家裡老人家做好,小一輩的我們就拿著碗筷等著吃,真是給他有點不好意思~~今年新加入冬至湯圓的製作行列成員有我和老公,這樣的組合看起來當然就是我出嘴,老公出力的組合囉,主要成員之一我公公是指導老師,我和老公就是學員啦!! (其實我只有搓湯圓,剩下的都是老公出苦力…哈),婆婆就是驗收員了。老公可是很認真做~~~因為最後要驗收的呢!



正動手做才知道原來好吃的純糯米手工湯圓,是那麼辛苦阿!!上午公公先把糯米請外面店家磨好,然後把磨好的糯米漿脫水後變成好大的塊狀"粿脆"。我們用手把"粿脆"搓碎、搗碎...


然後取大約一個飯碗的"粿脆"將其炒熟放在搗碎的粿脆中,




就這樣公公下令開始,很MAN的老公就大顆汗小顆汗的黑咻嘿咻開始一步一腳印的搓揉,而我呢~~~~就在旁邊加油加油~~~~公公在一旁解釋,自己做的湯圓,完全是糯米,外面賣的,為了省成本,還加了麵粉,口感可是沒有我們純糯米來得Q喔!!




就這要經過一炷香的時間,中間過程小女子就把它省略了,最後終於變成可以搓湯圓的糯米團囉!!

然後一團人七手八腳的忙著把揉好的糯米團分切成一顆一顆小小的糯米球,就這樣一顆一顆的搓,突然~~~~聽到我公公一聲大叫,哀呀~~~~我公公忘記加入婆婆千交代萬交代的赤角粿(我也不知道那是啥米東東,只知道是可以增加湯圓的口感,噹噹菜園種的),哈哈。湯圓就在你一句我一句的聊天中搓好了。






整盤端進去廚房,場景就跳回到拿著碗筷等著吃湯圓的我,公公在廚房裡鏘鏘鏘中煮好一大鍋鹹湯圓,好吃好吃,只有ㄧ個字形容”Q”阿~~

此時婆婆驗收發現….. “赤角粿”怎麼沒有加勒!!ㄚ~~還是被發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sia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